拍手傳媒
拍手學堂
2021/05/22

我想當演員|演員應該具備的五個觀念

【小編的話】你想要成為演員嗎?你已經入行一陣子,有了一些(甚至不少)演出經驗?或者你想成為演員,心裡卻總有些疑惑、不確定,感到有些搖擺?拍手想帶給你五個身為演員應該具備的觀念,希望能為你的演員生涯帶來更多踏實的可能。

1. 誠實:了解自己,不只外在條件,還有能耐

表演是一種「探索生活和關係中的真相」的行為,這就是為什麼演員必須對自己和這個世界都有足夠的認識。

身為一個演員,常常會從同行、夥伴、朋友和家人口中,聽到很多對於自己的觀察和評價,有些意見很嚴苛,有些很激勵人心。但身為演員最需要了解的,是自己究竟能提供甚麼,包括外在的條件(身材、長相)、表演的風格和類型等。沒錯,我們都想成為最漂亮、最性感、最紅的演員,但鏡頭不會撒謊,你就是「你」。大多數電影和電視劇中的角色都代表著現實生活中「真正的人」,而你正是其中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