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拍手名人
2021/11/27

金馬58│最佳男配角劉冠廷:講笑話講到得獎,我用很虔誠的態度面對喜劇

曾以《陽光普照》奪得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,今年再以《詭扯》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他在台上幽默表示:「小時候我是一個很愛講笑話的人,沒想到有一天可以講笑話講到這個台上。」

還記得當初看到角色「老楊」的造型後,劉冠廷一直覺得可以再多做些什麼,讓「老楊」有不同的詮釋,而不只是看起來很鬧而已。劉冠廷不斷思考怎麼做,才能突破大家習以為常的慣性。

「我是用很虔誠的態度面對喜劇,希望真的逗觀眾開心。」

即便已經連續入圍三年,得獎仍難掩激動,劉冠廷表示,自己很常有負面的想法,會去質疑自己沒資格站在如此神聖的地方,而掌聲襲來的那一刻,就像是被溫暖與愛的能量包圍,感受到大家的祝福,深感自己被接納。

「一路以來受到非常多人幫忙,能走到今天,缺一不可。所以,我要感謝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,我的表演老師、台灣藝術大學和王小棣老師,你對戲劇的熱情都可以感染到身邊的人。」

除此之外,劉冠廷還特別想感謝 casting ,他認為,casting 必須無時無刻地照顧演員,想透過這次的機會,讓大家知道 casting 這個位置的重要性。

撰稿:黃羽萍

編輯:呂嘉薰

攝影:楊雅晴


#劉冠廷#金馬58#最佳男配角#詭扯#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