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拍手名人
2021/11/27

金馬58│最佳新演員方郁婷:15歲SSR級新人,「演戲真的很好玩!」

第58屆金馬最佳新演員由「SSR級(Superior Super Rare 特級超稀有)」的15歲新人方郁婷奪得,擊敗《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》艾怡良、《兜兜風》林鉅、《青春弒戀》李沐、《該死的阿修羅》潘綱大,她在《美國女孩》的精湛演出,更讓她與片中飾演媽媽的林嘉欣一同角逐最佳女主角。

在拍攝《美國女孩》時,方郁婷才十四歲,家人在看到海選廣告後,支持她去爭取;而在試鏡過程中,她也邊上表演課,邊與其他角色互動、一起學習,切磋演技。確定獲得角色後,有兩場戲特別令人印象深刻,其中一場是被父親(莊凱勛飾演)打的畫面,看起來暴力恐怖,讓方郁婷直言真的被嚇到,「我們平常都會開玩笑,但當天到現場就超級嚴肅,他還會試甩衣架,那個聲音真的很恐怖,但我們都有練習借位,沒有傷害到我們。」

另一場戲則是與馬演對手戲,那場戲自然又真摯,感動不少觀眾。為了那場戲,方郁婷還上了騎馬課,為的就是更熟悉馬的習性,讓自己不害怕,因為害怕會傳染給馬兒,戲就會拍不下去。

初次演戲就抱回金馬獎座,讓方郁婷開心直呼:「想繼續演戲,演戲真的很好玩!」相信《美國女孩》只是起點,未來的她將繼續綻放光芒,在表演中發光發熱。

撰稿:黃羽萍

編輯:呂嘉薰

攝影:楊雅晴


#方郁婷#美國女孩#SSR級新人#演員#最佳新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