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拍手快訊
2021/11/09

導演鍾孟宏最溫柔有力的作品,《瀑布》開出千萬票房佳績

《瀑布》是台灣2021年最重要的電影之一,風光入圍金馬獎11項大獎,將代表台灣出征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,也是鍾孟宏導演最溫柔有力、最貼近一般觀眾的作品。果然在上映首周賣出票房佳績,本週遭遇漫威電影強勢上映,但靠著極佳的口碑,上映第二周的全台票房並沒有減弱,全台開出350萬,全台累積近一千五百萬,不僅面對西片來勢洶洶毫無畏懼,可見電影的好口碑成功帶動票房,持續上漲,更成為疫情之後票房最好的國片,連九把刀導演都說,這部片值得花1000元的票價進場觀看、《怪胎》的廖明毅導演更用「崇拜」來形容他對這部片的喜愛,發文表示:他讓我們記起「電影」在戲院的原因,他讓我們看到現代「電影」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
不僅北部開出好票房,這次中南部的觀眾更是支持,也開出了鍾導以往票房只在北部或都會區好的特性,從「陽光普照」當時北部與其他地方票房比例接近1:1,這次更加突破,朝1:1.5邁進,為了更加感謝中南部觀眾對票房的鼓勵,周未電影劇組與演員更前進高雄和台中,鍾導與監製瞿友寧與賈靜雯、王淨、李李仁及電影配樂盧律銘前往高雄進行簽名會,粉絲耐著南台灣的大太陽排隊等待許久,他們一上台就引發全場尖叫,現場氣氛非常熱烈,王淨後援會也到場支持,送上冰涼的應援飲品,而賈靜雯也遇到熱情影迷不停呼喚她,讓大家都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。在面對高雄觀眾時,許多觀眾都和他們分享自身的經驗,常常說到淚流滿面,讓全場觀眾和主創團隊都動容,《瀑布》果然讓許多觀眾都得到療癒的感受,甚至有觀眾秀出票根表示自己已經十刷,因為第一次全然感受劇情,第二次看母女感情,第三次感受音樂,以此類推,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,深深打動自己,還說自己目標是30刷。

《瀑布》除了在台灣熱映,也持續在世界各地影展曝光,上周六鍾導更在高雄跑行程的空檔,特別抽空與日本FILMeX東京新作家主義影展的觀眾進行視訊的映後QA,這個影展在日本當地十分被電影權威人士認可,是由日本知名導演北野武所創辦,同在高雄的賈靜雯與李李仁也特別透過視訊和日本的觀眾打招呼,希望日本的觀眾喜歡《瀑布》。日本觀眾映後提問熱烈,對於《瀑布》中,鍾導沒有再讓中島長雄擔任攝影師的決定,同樣感到好奇,鍾導打趣的表示中島長雄在日本,因為疫情影響,沒有辦法回到台灣,讓全場的觀眾都笑哈哈,很能感同身受因為疫情為整個環境帶來的影響,兩場放映反應熱烈,全場座無虛席,和鍾導在線上映後也問到欲罷不能。

《瀑布》挟著金馬獎提名11項大獎,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外語片,是今年最不能錯過的一部國片,本片由索尼影業發行,這將是繼《當男人戀愛時》之後,索尼影業再度發行強檔國片,更被視為今年金馬獎最強作品之一,由本地風光、氧氣電影、鏡文學、三皇生技、百聿數碼、華映娛樂聯合出品,已於10月29日正式上映,更多電影資訊,請上電影《瀑布》官方粉專查詢。

劇照、預告:《本地風光》提供


#瀑布#賈靜雯#王凈#李李仁#鍾孟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