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拍手學堂
2021/05/19

拍手學堂|為什麼每個人都該接受表演訓練?

【小編的話】表演課,好像是只有讀戲劇系或是電影系的人才會接觸到的東西。其實,無論你是影視產業從業人員,還是董事長、小資女、千金女、醫生、老師、餐廳店員等,表演訓練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好處多多,就算是對那些沒有要當演員的人,也能學習到很多可運用在生活中的實用技巧。到底為什麼呢?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!

對標題感到驚訝嗎?雖然聽起來好像很誇張,但表演訓練真的對「每個人」都有幫助。

導演、編劇也需要上表演課?

為什麼幕後人員也要上表演課呢?

首先讓我們來談談影視產業中,不是演員的那些工作者,包括導演、製作人、編劇,甚至是經紀人和製作公司的同仁,當你更了解演員怎麼工作、怎麼思考,你就更能順暢地進行你的工作。

就像不少演員為了打入影視產業,也曾擔任過製作助理或選角(Casting)工作,了解這個行業的同時也獲得經驗。當幕後工作者試著站在演員的角度去理解演員的工作時,能獲得不少成長的機會。


表演訓練讓你知道該怎麼跟演員工作

表演,擁有「手工藝」的特性,透過表演訓練課會我們會更加了解,並學會尊重在這個特性中,演員們會遇到的困難

對編劇和導演來說,表演課會讓你了解「你期望透過演員所表現的」究竟是什麼,你會知道演員如何操控情緒,你會知道表演需要的勇氣和努力,還能順便體會當演員在試鏡的時候,那種恐懼、口乾舌燥的感覺。(如何,聽起來很賺吧!)

 表演訓練讓你知道在不同情況下,演員需要甚麼協助

一旦體會過,你就會知道在不同的情況下,演員可能會需要什麼協助;或是身為導演,你該怎麼樣給出指示,要比較開放地說:「我們來試試另一種方法!」,或是給出某個特定的方向。如果你是編劇,在課堂上將發現你寫的台詞,到底聽起來是自然,還是笨拙又饒口?表演課程的經驗都能照亮你腳下那專業的路。


沒有想要當演員的人能從表演課獲得甚麼?

再來,不僅僅是演員、編劇和導演,歌手、舞者都應該接受表演訓練。

很多人擁有驚人的歌喉,但很多時候「聽起來」的確比「看起來」要好得太多。歌手和舞者在表演課中,可以學到如何把更多的熱情、信心和存在感帶入舞台表現,讓台下的聽眾和觀眾留下更深刻的印象。就像演員也應該要上歌唱和肢體課程,才能更了解節奏、時間感和韻律等,歌手和舞者同樣能受惠於表演課關於內在覺察、情感焦點及對動機的理解等主題。

透過表演課,歌手和舞者可以學到如何把更多的熱情、信心和存在感帶上舞台

一位藝術家想要變得更好,對於不同藝術門類的追求是非常重要的。而表演訓練,可以把你整個人的不同層面,包含身體、聲音、思考和心理運作都串連在一起,幾乎是一種極限運動(沒唬你)。


想要聽懂老闆說甚麼,不想害怕做簡報?表演課讓你兩個心願一次滿足

最後,為什麼表演訓練會讓那些根本不想當演員,也不在影視產業工作的人們有所收穫呢?

表演課讓你更有自我覺察,你會更有自信,也更懂得察言觀色

如果你本來就很喜歡小說、看電影或影集,就更不用說你一定會從表演課中獲益良多了。而好的表演老師和表演課程,除了讓你演技大增,也會幫助你更了解自己。你會變得更有自我覺察,開始理解在日常生活中,無所不在的動機和慾望是如何驅使你行動,進一步地對於公司簡報、公開演講或公共場合的應對進退,也將會更有信心。你會知道如何傾聽和觀察他人(包括你的情人、老闆和同事)的話語和反應,然後適時地給予回應。了解他人行動背後的原因,也會幫助你成為一個更有同理心的人(然後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好!)。最後最後,至少你會在下一次大家開趴或某個社交場合上,表現得比以前都還要棒!

如果這都是你一直想要嘗試的,那麼就趕快把參加表演訓練這件事,加入你的年度計畫裡吧!


文章來源點這裡 。

原作者/Jackie Reid,經理人, L’il Angels Unlimited 負責人。簡歷

編譯:羅伯特


#演員#表演#表演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