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拍手快訊
2021/04/30

走阿一起去看戲:4/30~5/06 藝文活動推薦

給喜歡台劇的你:消防職人劇《火神的眼淚》

繼討論度熱烈的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、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,公視2021再度推出重量級影集《火神的眼淚》,這次故事背景來到消防局同安分隊,一群在打火前線的消防隊員,在人命關天的救援任務中,與死神拔河的同時也看見人性。他們將如何揭開社會的傷口?又將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?一場大火將改變他們的命運…繼討論度熱烈的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、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,公視2021再度推出重量級影集《火神的眼淚》,這次故事背景來到消防局同安分隊,一群在打火前線的消防隊員,在人命關天的救援任務中,與死神拔河的同時也看見人性。他們將如何揭開社會的傷口?又將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?一場大火將改變他們的命運…

台灣少見的消防職人劇,由溫昇豪、陳庭妮、林柏宏、劉冠廷主演,金馬奇幻影展首映後口碑爆棚,打火英雄的辛酸血淚讓小編在戲院淚流滿面,大家快訂鬧鐘、一起追劇吧!台灣少見的消防職人劇,由溫昇豪、陳庭妮、林柏宏、劉冠廷主演,金馬奇幻影展首映後口碑爆棚,打火英雄的辛酸血淚讓小編在戲院淚流滿面,大家快訂鬧鐘、一起追劇吧!

5/1起每週六晚間9點│公視13頻道、myVideo線上同步首播5/1起每週六晚間9點│公視13頻道、myVideo線上同步首播

給喜歡台灣民俗傳說的你:舞台劇《十殿》

由國家表藝中心旗下三館:兩廳院、台中歌劇院、衛武營聯合共製的史詩級台語鉅作《十殿》,是深耕嘉義在地、關注台灣民俗文化的阮劇團,繼去年台港共製的音樂劇《皇都電姬》後,又一部大戲。由國家表藝中心旗下三館:兩廳院、台中歌劇院、衛武營聯合共製的史詩級台語鉅作《十殿》,是深耕嘉義在地、關注台灣民俗文化的阮劇團,繼去年台港共製的音樂劇《皇都電姬》後,又一部大戲。

上下兩部長達五小時,以一座住商混合大樓為背景,加入「台灣五大奇案」元素與長照、詐騙、隨機殺人、私刑正義等現代社會議題,演出九零年代到近未來,不同時空中人們的愛恨嗔癡。上下兩部長達五小時,以一座住商混合大樓為背景,加入「台灣五大奇案」元素與長照、詐騙、隨機殺人、私刑正義等現代社會議題,演出九零年代到近未來,不同時空中人們的愛恨嗔癡。

04/30 - 05/02 台中 國家歌劇院04/30 - 05/02 台中 國家歌劇院

05/07 - 05/09 高雄 衛武營05/07 - 05/09 高雄 衛武營

給喜歡離奇故事的你:音樂劇《你好,我是接體員》

你知道紅爆PTT媽佛版、暢銷三萬冊的神作《你好,我是接體員》嗎?你知道紅爆PTT媽佛版、暢銷三萬冊的神作《你好,我是接體員》嗎?

以殯儀館接體員為主角的離奇故事,去年改編為同名音樂劇,由范逸臣、方宥心、林曉培、康茵茵、凱爾、張丹瑋、竺定誼、林玟圻等人主演,怪咖工作人員的幽默日常與意想不到的催淚故事,結合精彩歌舞饗宴,讓首演全數完售、創下好評口碑。以殯儀館接體員為主角的離奇故事,去年改編為同名音樂劇,由范逸臣、方宥心、林曉培、康茵茵、凱爾、張丹瑋、竺定誼、林玟圻等人主演,怪咖工作人員的幽默日常與意想不到的催淚故事,結合精彩歌舞饗宴,讓首演全數完售、創下好評口碑。

來不及擁抱小孩的父母、看不到最後一面的愛人、利用丈夫死亡謀利的妻子…如果你也好奇殯儀館中會發生什麼奇幻故事,就別錯過今年的全台巡演!來不及擁抱小孩的父母、看不到最後一面的愛人、利用丈夫死亡謀利的妻子…如果你也好奇殯儀館中會發生什麼奇幻故事,就別錯過今年的全台巡演!

05/01 - 05/02 高雄 衛武營05/01 - 05/02 高雄 衛武營

05/29 - 05/30 台中 中山堂05/29 - 05/30 台中 中山堂

06/26 - 06/27 台南 文化中心06/26 - 06/27 台南 文化中心

給需要紓壓的你:馬戲喜劇《王牌運動員》

運用馬戲、歌舞、新魔術、肢體喜劇等元素創作的紅鼻子馬戲團,年度鉅獻《王牌運動員》以幽默逗趣的風格,結合觀眾互動的即興環節、真槍實彈的搞笑對決,上演一場精彩爆笑的青春喜劇!運用馬戲、歌舞、新魔術、肢體喜劇等元素創作的紅鼻子馬戲團,年度鉅獻《王牌運動員》以幽默逗趣的風格,結合觀眾互動的即興環節、真槍實彈的搞笑對決,上演一場精彩爆笑的青春喜劇!

奧運資格賽前,五個不同專項的運動員遇上了鐵血教練,在資源不足、師資有限的環境下,他們將接受地獄般嚴苛訓練!在青春戀愛、為國爭光夢想之前,校園體育班,如何熱血蛻變成王牌運動員?奧運資格賽前,五個不同專項的運動員遇上了鐵血教練,在資源不足、師資有限的環境下,他們將接受地獄般嚴苛訓練!在青春戀愛、為國爭光夢想之前,校園體育班,如何熱血蛻變成王牌運動員?

一段愛與勇氣的荒謬故事,反映臺灣體育選手面臨的困境,運動高校生涯的終局之戰,究竟能否逆轉勝!?一段愛與勇氣的荒謬故事,反映臺灣體育選手面臨的困境,運動高校生涯的終局之戰,究竟能否逆轉勝!?

4/29 - 4/30 台北 4/29 - 4/30 台北 中正紀念堂演藝廳

給喜歡當代藝術的你:《塩田千春:顫動的靈魂》

繼3月起在關渡美術館開展的奈良美智,又一位超人氣日本當代藝術家來台開展!由絲線纏繞整個空間,千絲萬縷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,是塩田千春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。而這次在北美館開展的《塩田千春:顫動的靈魂》,除了大型裝置,也帶來雕塑、行為藝術錄像、攝影、素描,以及舞台設計相關圖稿等超過一百件作品,是台灣當代藝術迷不可錯過的一大盛事!繼3月起在關渡美術館開展的奈良美智,又一位超人氣日本當代藝術家來台開展!由絲線纏繞整個空間,千絲萬縷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,是塩田千春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。而這次在北美館開展的《塩田千春:顫動的靈魂》,除了大型裝置,也帶來雕塑、行為藝術錄像、攝影、素描,以及舞台設計相關圖稿等超過一百件作品,是台灣當代藝術迷不可錯過的一大盛事!

05/01 - 08/29 台北 市立美術館05/01 - 08/29 台北 市立美術館

【走阿一起去看戲!】

追蹤 IG @letsgo_theatre,接收藝文娛樂大小事與專屬福利✦


#走阿一起去看戲#藝文活動#你好我是接體員#火神的眼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