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金馬
2020/11/21

金馬57│最佳男配角納豆:代領了兩、三次,終於捧了一座屬於自己的金馬獎

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由納豆以《同學麥娜絲》奪下,他領獎時難掩興奮,畢竟被視為「綜藝咖」的他,如今受到金馬殿堂的肯定,成為公認的電影咖,一路走來,辛苦不在話下。

「謝謝他願意相信我這樣一個綜藝的人可以演電影。」他首先感謝「義父」導演鍾孟宏提攜,他倆已合作八部電影,與導演黃信堯則從《大佛普拉斯》結緣。累積了一些表演經驗,卻代領了兩、三次金馬獎,才終於捧了一座屬於自己的獎。

這次以《同學麥娜絲》拿獎,他覺得幸運,能遇到這麼好的劇本、團隊和角色,是第一次有「把表演做得更深」的感覺。話鋒一轉,納豆笑說,很喜歡鍾孟宏與黃信堯一位當攝影、一位做導演的合作,「因為很像四面佛,一直都在看我們的感覺。」

問及《同學麥娜絲》中最難的一場戲是什麼?他開玩笑說,激情戲很緊張,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學們聚在泡沫紅茶店的那場。第一次演完後,啊堯導演跑到他耳邊說:「欸,你這樣演都差不多,這樣只夠我兩秒啊!啊,好啦你自己想一想啦。」讓他一邊懊悔一邊思考,盯著燈光想了半小時。納豆解釋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等太久、太煎熬,再次上戲後,彷彿被灌注靈光,同學們講的話通通刺進他心裡,劇本上沒寫要哭,他投入得流下眼淚。

納豆坦言,自己得失心很重,今年甚至穿上紅內褲,上頭縫製著「納豆得金馬」。直到現在,這一切還是太像做夢,他說,要趕快去抱一抱劇組人員,感謝這群好同學們成就這座獎。

撰稿:段雅馨

編輯:呂嘉薰

攝影:楊雅晴


#納豆#金馬57#金馬獎#同學麥娜絲#最佳男配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