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金馬
2020/11/21

金馬57│最佳新演員陳姸霏:因戲成長,學會如何與沈重情緒共處

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得獎名字一揭曉,以《無聲》拿下獎項的陳妍霏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,完全無法想像自己得獎。

《無聲》劇情沈重,議題性強,陳妍霏坦言,一開始擔心情緒太重,自己無法勝任,更害怕演出之後無法下戲,最初一度想拒絕演出;直到和導演柯貞年討論兩、三回後,來回猶豫一個月,才決定演出。她說自己個性膽小,很感謝一路上陪伴她的人,一起走過事先無法預料是好、是壞的過程。

之後會不會害怕演類似的片呢?陳妍霏毫不猶豫地說「不怕!」《無聲》讓她成長,當情緒迎面而來,她已經知道如何正視,進而與它相處。

未來,無論什麼類型,只要有戲,她都會盡全力去嘗試。角色開心,就和劇組一起沈浸在快樂氛圍;角色沈重,那就和角色學習怎麼處理問題。「一種是享受,一種是學習,兩種都很好。」

陳妍霏許願,有了一匹馬之後,之後還可以招來更多馬,與它作伴。


撰稿:段雅馨

編輯:呂嘉薰

攝影:楊雅晴


#無聲#金馬57#金馬獎#陳姸霏#最佳新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