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北影
2020/07/11

北影│最佳女主角王淨:得獎不會改變什麼,努力演戲本來就是演員該做的事

王淨以《返校》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,開心驚訝之餘,她也謙稱努力的路還很長,沒想過得獎,但這份肯定讓她有更多力量繼續往前。

王淨坦言,曾經有一段時間相當徬徨,社會輿論、眾人眼光好像都在跟她說:「你不行。」久而久之,自己似乎也相信了這個說法。幸好,《返校》團隊找上了她,「就好像有人來你的臉書按了一個讚,一個讚就像一個支持。」雖然一開始仍有些自我懷疑,完成拍攝後,王淨找回一點自信,接下來入圍金馬獎,甚至今天獲得這座女主角獎,對她來說,無疑是一劑強心針,「感受很爽,算是一種揚眉吐氣吧。」她說。

原本連睡覺都得開著燈的王淨,在演完恐怖片《返校》後,膽子越練越大,她大聲許願,接下來想盡可能演出各種角色,人生也許難免起伏,但她已經更勇敢。

整理:段雅馨

編輯:呂嘉薰

攝影:陳希倫


#王淨#返校#最佳女主角#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