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北影
2020/07/11

北影│最佳男配角李英銓:先顧學科,有能力把其他事情做好,再繼續演戲

李英銓打敗前輩戴立忍、游安順、段均豪、朱軒洋,以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拿下2020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,現年才13歲的他,談吐卻相當成熟穩重。

去年就已經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李英銓小小年紀,演技已備受肯定。從上台就直呼開心又驚嚇,「我從來沒有我會得獎的這個假設,覺得很開心也很驚訝,不敢相信是我欸!」獨自一人接受訪問,颱風穩健,面對各個問題,都回答得有條有理。

被問到得獎後,會不會對表演更有興趣?他回答:「目前重心在課業,如果有額外的能力可以把各事情都做好,才會考慮。」再問:「如果李安導演來找你,你也一樣還要考慮嗎?」李英銓笑笑地回答:「嗯......還是要看能力做得到的話,再看看。」一番誠實又理性的回答,讓人印象深刻,李英銓十分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

整理:段雅馨

編輯:呂嘉薰

攝影:陳希倫


#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#最佳男配角#李英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