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北影
2020/07/11

北影│最佳女配角姚以緹:我演得還不夠多,這不會是我最後一部喜劇

姚以緹以《江湖無難事》拿下2020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,在電影裡面一人分飾了四角,但她謙虛說:「我真的演得還不夠多。」並在後台特別感謝替她配音的演員陳家逵,盛讚陳家逵做了二次演出,非常用心而傑出。

姚以緹認為,自己飾演過的角色類型一直還不夠多,尤其在影視產業裡頭,敬重又欣賞的前輩如丁寧、陳淑芳等都還一直在嘗試不同角色,姚以緹說:「我真的還太少了。」因此,對於未來想演出的類型和角色,姚以緹不設任何限制,雖然自己不看恐怖片,她自嘲長得應該蠻適合類型片,「蠻幽靈的,蠻適合的吧!」再來一次喜劇嗎?姚以緹自豪還算有天份。

在台上,姚以緹提到演員這條路很漫長,猶如女性自主、性別認同,都需要時間,然而,姚以緹已摩拳擦掌,為自己,也為每個有熱情、有夢想、有愛的人,走出一條康莊大道。

整理:段雅馨

編輯:呂嘉薰

攝影:陳希倫


#姚以緹#最佳女配角#江湖無難事#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