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金馬
2019/11/23

金馬56│范少勳:謝謝郎祖筠,獎金分一半給經紀人

以《下半場》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范少勳,揭獎前難掩緊張,猛捏耳朵,到了後台,仍一臉難以置信。

范少勳興奮表示,上台時太緊張,忘記感謝乾媽郎祖筠,是郎祖筠讓他知道表演那麼有趣,亦是他的表演啟蒙。

他也特別向在片中飾演弟弟的演員朱軒洋致謝,他們互為關鍵對手,「沒有他,就沒有姜秀宇(范少勳在劇中的角色)。」可見對手對於表演的重要。一直開心燦笑的范少勳,大方承認今天穿紅內褲助攻,連鞋底也是紅的。

得獎後,他說,目前最想做的事是吃炸雞,而且要他最愛的拿坡里,也想趕快讓媽媽知道好消息。當他說會把獎金分一半給經紀人品品,眼淚原已止住的品品,又再度噴淚。孝順的范少勳接著說,剩下的獎金會存起來,希望再多存一點,帶媽媽去日本玩。

這次打敗呼聲極高的《大餓》蔡嘉茵,范少勳謙虛表示,蔡嘉茵是他的表演指導之一,他個人非常喜歡《大餓》和蔡嘉茵的表演,也以為是老師會得獎。他把今天當成一場派對,儘管來享受。貼心的他,也早就備妥手寫卡片,不管有沒有得獎,都會遞給導演,為入圍金馬這趟奇幻之旅畫下完美句點。


#范少勳#最佳新演員#下半場#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