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金馬
2019/11/23

金馬56│張詩盈:所有演員及紛爭中的人們,不管多久都要撐下去,要相信愛

最佳女配角由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》張詩盈獲得,她笑說,自己的戲份被剪了很多,儘管如此,她的每一場戲都讓人印象深刻。挺著九個月孕肚的張詩盈自帶霸氣,令人無法忽視。

飾演伴侶為同志的女性角色,她擺脫怨婦形象,加入幽默的特質,反而讓人耳目一新,張詩盈表示,這都是因為導演陳敏郎給的空間夠大,每一次開拍,陳敏郎都只設定幾個目標跟條件,剩下的就由演員自己發揮,於是,每一場戲,張詩盈都在探索角色的可能性。

飾演這個深陷生命中黑暗時刻的角色,張詩盈想藉此告訴觀眾,任何人沈溺在生命中不舒服的時刻時,都必須找到能讓自己前進的力量,自怨自艾絕對不是一個方法。像在角色中,張詩盈就把自身放在很後面,其實這樣是很容易生病的,但張詩盈直言:「我想用這個角色讓大家看見,正在經歷生命挫折、痛苦的人們就是這樣很辛苦的。」

戲劇科班出身,卻有段時間離開表演,做一名上班族,直到演出《父後七日》受肯定,才重拾表演信心,因此再有作品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》。張詩盈謙虛表示,對於得獎,至今仍不可思議,「優秀的人太多了,我並不覺得自己的表演已經抵達很厲害、很完整的地方,很謝謝評審跟大家。」

兜兜轉轉又回來表演,可想而知張詩盈始終放不下表演,一路撐著走到現在。誠如張詩盈所說:「我想告訴所有演員及在紛爭中的人們,不管多久都要一直撐下去、要相信愛。」表演就是張詩盈的真愛。


#金馬56#金馬獎#張詩盈#我的靈魂是愛做的#最佳女配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