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金馬
2019/11/23

金馬56│劉冠廷:揮別陽光搞笑形象,故意用冷靜、含蓄的方式處理反派角色

最佳男配角由《陽光普照》劉冠廷奪得,在台上已經潰堤的他,到了後台表示,腦筋仍一片空白,直言:「這不是夢嗎?」

今年,他身兼星光大道主持人,表現得可圈可點。這段時間,他壓力爆表,平常都在準備主持人工作,只有睡前一點點時間來準備得獎感言,但只要一想到就睡不著、做惡夢,笑說現在惡夢已成美夢。

以《陽光普照》「菜頭」一角擺脫過往陽光搞笑形象,每個眼神都令觀眾感到不寒而慄,劉冠廷說,自己會拿到角色是導演在他充滿笑意的眼睛中,看到底下的黑暗面,這個特質很符合菜頭。

飾演如此沈重的角色,劉冠廷看了大量的重刑犯訪談影片做準備,揣摩角色心境。但他不以外放的方式詮釋反派角色,而選擇用較冷靜、含蓄的方式處理,每場戲都給觀眾巨大的壓力,也因此非常成功。

與男主角陳以文在陽台的對手戲更掀高潮,幾句台詞揭露當初菜頭為朋友出氣而進監獄,卻落得唯一的家人阿嬤流離失所,且沒有朋友去探望的落寞下場,令人憐惜。劉冠廷將那場精彩演出歸功於團隊:「因為團隊幫我準備了 70%,我只要好好準備剩下的。」

女友孫可芳也於今年的金馬開場中演出,兩人事前都備感壓力,出發前為彼此打氣。劉冠廷在後台特別感謝女友多年陪伴,並鼓勵同為演員的她要更有自信,她也是一名很好的演員。


#男演員#金馬56#劉冠廷#最佳男配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