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金鐘
2019/10/05

金鐘54│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鍾欣凌:影視產業的我們還是堅定不移

演員鍾欣凌以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──貓的孩子》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,從台上熱淚盈眶到後台,又哭又笑、自嘲式的幽默,十分討喜,迎得全場歡呼掌聲。

今年適逢鍾欣凌出道20年,這個獎項意義非凡。她在台上表示,雖然現在環境跟收看人口沒那麼多,但我們(影視產業)還是堅立不移。拍攝時想一起做好戲的氛圍,會讓所有工作人員都閃閃發光。就像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裡探討的,教育很不容易,我們還都在學習,學習帶著愛和了解,為自己和下一代做對的事情。

她不斷謙虛笑說,今年的對手如尹馨、謝盈萱、王琄等都很強又可敬,都是自己很喜歡的演員,可以坐在一起很開心。

「我是諧星,我會演戲。」鍾欣凌在台上這麼說。受訪時,她真誠表示,很喜歡演員這份工作,並以身為諧星為榮,因為喜劇很難,恩師李國修從前耳提面命,喜劇往往都在悲情的情境發生,這就是人生,如此哭哭笑笑來面對戲劇,很有趣。

最後,她許願想演沒嘗試過的床戲。說完,再度哈哈大笑。

撰稿、編輯:薰鮭魚

攝影:楊雅晴


#金鐘獎#鍾欣凌#貓的孩子#女主角#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