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北影
2019/07/14

北影│小戽斗:認真的演員上天都會看見

資深演員小戽斗從18歲開始接觸表演,至今演出的電影超過百部,作品陪伴許多人成長。今年已71歲的他在電影《老大人》中有著收放自如的演出,以壓倒性的票數拿下最佳男主角獎座,這是他第一座男主角獎項。小戽斗認為,《老大人》是一部和過去所有電影都不一樣的作品,他也在其中付出極大心血。

頒獎典禮前夕,小戽斗的太太食因物中毒送醫院急診,讓他心亂如麻,差點缺席典禮,所幸平安無恙,能夠一同見證得獎的榮耀。小戽斗在舞台上真情向太太告白,感謝她多年來對其演藝事業的支持,並呼籲後進演員們不要忽略了陪伴家人。

小戽斗回想多年前曾在平溪拍攝40集電視劇,卻與金鐘獎擦身而過。因緣際會下,《老大人》的拍攝地點也在平溪,甚至,連劇情內容都有相似之處,而皇天不負苦心人,這回他終於拿下人生第一個影帝,讓他笑稱是「上天給的另一次機會」

在典禮後台,小戽斗表示,在看過導演蔡明亮於華視所拍攝的單人劇後,便對他印象非常深刻,認為蔡明亮的作品有種與眾不同的特質,毛遂自薦想演出蔡明亮的電影。在入圍臺北電影獎之後,已有數部作品邀約演出,小戽斗有自信,能繼續帶來精彩的作品。

採訪撰稿:鐘林盼

編輯:薰鮭魚

攝影:楊雅晴


#老大人#台北電影節#小戽斗#影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