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拍手學堂
2021/04/28

【創作者們】嚴藝文 X 謝盈萱:初衷與心之所向,就是改編劇本與創作的決勝點

電視劇《俗女養成記》(以下稱《俗女》)道出眾多女性的心聲而引起迴響,第二季也獲得資金挹注,已進入後製階段。這部改編自作家江鵝同名散文的戲劇作品,可說是近年文本改編的成功範本,不禁令人好奇,究竟是什麼關鍵將這部電視劇推向巔峰?同時身為演員的導演嚴藝文,又是怎麼當起導演了?這天,主持人高偉哲偕嚴藝文、女主角謝盈萱聊聊彼此創作的火花。

面對「轉換跑道」這個問題,嚴藝文首先破題回答,單純是不想繼續演員路了,這「走膩」正是來自對好劇本的渴求,更希望有個故事,貼切地道出她那個年紀的女性心聲,乾脆自己嘗試。

想做一部不讓演員那麼辛苦的戲

回憶尋找故事的期間,嚴藝文看到江鵝的作品便驚喜不已,直覺這就是她想講的故事,約了江鵝見面聊聊,由江鵝接下劇本顧問,其他的就讓嚴藝文放手去做。而原著已經提供非常紮實的主幹,嚴藝文並沒有花費太多力氣改編劇本,她最大的功夫,下在「雕塑活靈活現的角色」。


#拍手學堂#嚴藝文#謝盈萱#創作#表演#演員#導演#俗女養成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