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拍手快訊
2021/04/20

奇幻兒少劇《中元大餐》開鏡,藍正龍、夏靖庭詮釋通靈總鋪師家族

由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、台灣大哥大my Video、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、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、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百聿數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、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奇幻家庭兒童劇「中元大餐」為富邦文教基金會之2019台灣兒童節目影視劇本孵育計畫得獎作品。於2021年4月19號舉行開鏡儀式。

現場由「誰是被害者」製作人湯昇榮、「紅衣小女孩系列」製作人陳信吉以及擔任「火神的眼淚」執行導演,並曾執導「肇事者逃逸」、「哈囉少女」的新銳導演王威翔,集結強大金鐘影帝陣容演員夏靖庭、藍正龍,與新銳童星、 江宜蓉 、黃冠智、蔡安妍、林奕嵐等人共同祈求拍攝順利。本次劇組邀請到「 YouTuber 欸你這週要幹嘛」妹妹  Shine 客串演出。藍正龍更與瀚草影視創辦人曾瀚賢自「阿嬤的夢中情人」結緣後再度聯手,共同擔任本劇監製。

製作人湯昇榮表示:「相較於國外,台灣精緻的兒少與親子影集極度欠缺,在串流OTT爆發的時代下,台灣的兒童與青少年卻只能大量收看國外的節目內容。做為一個內容提供者,我們團隊兩年前決定展開兒少內容的開發,製作兒童青少年共感的故事。特別感謝富邦文教基金會推廣兒少節目的動機與用心,這也是我們未來的目標與願望。」製作人陳信吉則表示:「紅衣公司運用有別於恐怖題材的視角,將溫馨感人結合奇幻的兒童主題,再次帶給大家滿滿的驚喜。」

長期耕耘兒童教育議題的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冷彬,非常樂見影視公司投入此領域:「透過這樣戲劇的開發,培育年輕的影視工作者投入兒童節目的製作,一方面也以高規格的製作規模,為台灣的兒少做戲。相信這一步是一個重要的宣示,也是一個實踐的練習。」

劇中夏靖庭、藍正龍、阮柏皓飾演祖孫三代人,故事講述夏靖庭飾演的總鋪師爺爺與孫子阮柏皓,都是具有陰陽眼的通靈料理人,如何透過台灣在地化的美食料理,找回孤魂野鬼與爺孫的過去記憶。開拍前,劇組更替爺孫倆人準備專業料理課程,夏靖庭表示:「第一次學習料理課,發現自己滿有天份,希望透過這部戲進一步認識料理,回家可以用料理抓住老婆孩子的胃口。」平常就有料理習慣,但都是簡單的家常料理,對於挑戰總鋪師的角色非常期待。現在國小六年級的阮柏皓,則是在開拍前夕苦練刀工,希望能完美詮釋劇中料理小神童的氣勢,製作團隊笑稱簡直是特級廚師小當家。

藍正龍則飾演與兒子關係疏離的現代上班族父親,帶出現代家庭生活的親子面貌。對於劇中飾演父親角色,如何與童星阮柏皓相處,藍正龍表示柏皓是比較不怕生的小孩,但因為劇中是隔代教養的關係,會選擇自然與他相處。劇組分享兩人第一次見面,阮柏皓就相當入戲,更以童趣的方式呼喊藍正龍為「爸爸」,尚未開拍就有父子默契。對於擔任本劇監製,藍正龍說一度猶豫是否要加入製作團隊與演出,但被監製曾瀚賢的一句話打動,「身為一個父親,希望可以拍一部自己小孩可以看得作品。」,對於劇本、角色,相當有自己的心得與爸爸經。

導演王威翔第一次執導劇集,對於執導青少年兒童劇也有自己的一套手法,對於祖孫三代的演員陣容更是讚不絕口,認為夏靖庭、藍正龍在現實生活中,都是爸爸的身分,期待他們在劇中呈現不同於過往的面貌,對於童星阮柏皓,導演非常喜歡他自然不做作的演出方式,即使面對兩位影帝前輩演員,依然保持小孩子自然的面貌。

「中元大餐」將於2021年4月於台中展開拍攝行程,透過在地料理的詮釋,突顯台中在地的文化風貌,對於台中的拍攝,導演王威翔表示:「以前就有在台中的拍攝經驗,非常喜歡台中在地人情味,這次主要會在台中海線拍攝,期待可以捕抓到海線特殊的在地風情,更希望有機會趁拍攝空檔品嘗台中美食。」

全劇將於今年2021年6月殺青,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上線,製作人湯昇榮表示將以IP長遠經營的規劃進行製作,已經與尖端出版社合作共同合作出版繪本書,本劇預計發展為五季以上的兒童少年劇,吸引親子家庭目光,採用了30分鐘網路短劇的模式,同時順應著現代家庭生活與親子關係,讓忙碌的現代家庭,利用閒暇的時間培養親子關係,是台灣少有的兒童少年奇幻題材劇。


#中元大餐#瀚草影視#藍正龍#兒童少年劇#奇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