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金馬
2018/11/18

金馬55│謝盈萱:獎留親愛的工作室,因為這是大家一起獲得的

第55屆金馬獎圓滿落幕,頒獎前呼聲就極高的最佳女主角入圍者謝盈萱,也不負眾望以《誰先愛上他的》三蓮一角,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。評審團主席鞏俐對她的演出讚譽有加,認為謝盈萱的表演充滿說服力,讓自己完全成為了角色。

上台領獎時,謝盈萱又哭又笑表示,這是她第一次不是因為表演舞台劇而站在國父紀念館的舞台,之後強調她之所以能獲得這個獎項,功勞均來自於《誰先愛上他的》整體劇組。

要不是透過劇組的努力,包含導演的帶領指導、後期剪輯的妙手,及其他劇組同仁與同戲對手的不辭辛勞,大家就看不到螢光幕中的劉三蓮。所以,謝盈萱說,她會把獎座留在親愛的工作室,因為這是大家一起獲得的認同。

一直被奉為劇場女王的她坦言,目前的影視作品還算少,現在就得到金馬獎如此重大的肯定,甚至之後會被以「金馬影后」稱呼,對她來說可能是雙面刃。謝盈萱擔心日後的演出可能會因這個稱號更有壓力,但她也堅定表示自己一定會持續精進表演,讓這座獎成為驅使她的動力。

「我一直覺得我在影像裡要慢慢學,我知道表演路上還有很多事我要學習,我會持續努力學習。」謙虛而努力,謝盈萱就是這樣的一位演員,期待她日後能帶給觀眾更多作品。

 

撰稿:Fatty Yao

攝影:楊雅晴


#金馬獎#誰先愛上他的#謝盈萱#女演員#最佳女主角#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