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手傳媒
金馬
2018/11/18

金馬55│徐崢:電影就該有一種愛的力量,因為愛的力量能化解一切

今年的金馬影帝徐崢堪稱實至名歸,自小學三年級便接觸戲劇的他,已經有30多年的表演經驗,在中國更是榮獲多項大獎的重量級演員,近年也開始擔任監製與導演。

首度入圍便獲得殊榮,開心之餘,徐崢也表示這證明這部作品有意義。對他來說,電影不僅僅是一種影像創作,更是一種交心的方式,因為電影能消除文化隔閡,讓觀眾感同身受。

「很多觀眾說看了我們的電影之後就哭了,我覺得電影就應該要有一種愛的力量,因為愛的力量能化解一切。」

做為影視產業的前輩,徐崢認為,目前華語電影圈的許多作品是滿足娛樂需求,但隨著電影工業的成熟,應該要有更多更寫實主義、具備靈魂性與藝術性的作品。但現實一點考量,想讓作品被更多人看見,適度加入商業性成分亦是必要,徐崢舉例,《我不是藥神》就是達到藝術與商業平衡的良好範例。

徐崢的每句話就像是溫柔的老師給予學生諄諄教誨,他也很感謝金馬獎提供了這樣的舞台給電影人聚會,讓大家分享經驗,分享對於電影的熱愛。

撰稿:Fatty Yao

攝影:楊雅晴


#金馬55#金馬獎#電影#徐崢#我不是藥神#最佳男主角